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开放大道“民生桥”建设新进展 将完善黄埔东部路网结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7日 22: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6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黄埔开放大道三和物流人行天桥主梁吊装施工于日前顺利完成。该工程整体完工后,可连通附近姬火路和开达南路,将极大缓解姬火路和开达南路地面交叉口通行压力,有效提高黄埔交通路网之间的互通,对完善黄埔区东部区域路网结构有着重要意义。

  项目施工方介绍,此次天桥钢箱梁的成功吊装,为进一步天桥梯道及桥面附属工程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和物流人行天桥位于黄埔区姬火路三和物流处。桥梁共分三段进行吊装,呈工字型平面布置,跨径为2*32.1米,采用1.2米等高箱梁,主桥净宽3.5米。主桥桥墩采用镂空钢结构倒梯形墩,梯道桥墩采用圆形钢管柱。

  据了解,此次钢箱梁吊装起重量大,采用非常起重手段吊装,属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作业场地受梁场及交通设施限制,加上周边道路车流大等多重因素限制,为吊装施工任务带来挑战。2日10时开始实施吊装作业,直至2日18时,在现场全体人员的配合和努力下,主梁成功架设至桥墩顶设计位置。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埔开放大道中(东区规划十路-永和隧道南出口)建设工程是区重点民生工程,该节点共配建4座人行天桥,XY匝道、LR匝道、1.845公里电力隧道。目前,电力隧道顶管区间已顺利贯通,三和物流人行天桥钢箱梁主体已经完成架设,项目正进行XY匝道桥及石化路口人行天桥施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