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英德红茶进入头采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7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7日,英德市400余位采茶工穿梭于茶山之中,采摘今春第一波春茶——头采茶。 庆元 摄
4月7日,英德市400余位采茶工穿梭于茶山之中,采摘今春第一波春茶——头采茶。 庆元 摄

  中新网清远4月7日电 (记者 许青青)随着400余位采茶工穿梭于茶山,采摘今春第一波春茶——头采茶,2023第五届中国·英德红茶头采季活动,7日在广东清远英德市正式启动。当日,一款上世纪出口留样的红茶样品拍出全场最高的茶叶单价,折合人民币约82.5万元/斤。

  “头采”即每一年的第一波采摘的茶叶。春季温度适中,雨量充沛,加上茶树经头年冬季的休养生息,茶叶富含有机物质,是众多品茶者的“心头好”。英德市产茶历史悠久,可追溯至唐朝,有“中国红茶之乡”美誉。英德红茶芽头肥壮,泡茶花香高锐、毫香显,汤色红亮,甜醇鲜爽。

  2022年,英德新增茶园种植面积4800亩,全市总茶园面积达到17.5万亩,全年干茶产量超过1.4万吨。截至2023年4月初,英德全市共有茶叶企业550家,带动从业人员15万人。“一片片‘小绿叶’已经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小金叶’。”英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明晓表示,当前,英德正大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力打造英德红茶百亿农业产业。

  为进一步创新英德红茶产品交易形式,在当日的活动上,还举行了英德红茶拍卖环节。6家茶企带来的6款红茶珍品引发众多茶客争相竞拍,这批拍品有的以明前单芽为原料,有的采自三面环山的自然原生雨林,满足不同茶客的饮茶和收藏需求。

  经过多轮竞价,由上茗轩红茶博物馆带来的珍藏红砖茶拍出了全场最高的茶叶单价,折合人民币约82.5万元/斤。据悉,该茶为上世纪出口留样的红茶样品,在上世纪后半叶,英德红茶成为中国红茶出口的当家产品,为当时出口创汇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日,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英德红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授牌及启动仪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