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近三年全球玩具行业高速增长 智能益智玩具受欢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9日 21: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8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8日从阿里巴巴国际站了解到,过去三年,玩具行业的出口业务在该站复合增长率达15%。2022年,国际站玩具行业出口额同比增长达到15.3%,智能电子玩具以及益智创作DIY型玩具越来越受欢迎。

  数据显示,中国玩具核心出口国仍以欧美为主,但东南亚、中东以及非洲等新兴市场引领增速。阿里巴巴国际站玩具行业运营负责人吴韵表示,欧美消费者在通胀压力下,市场增长乏力。新兴市场庞大的儿童数量、较低的人均儿童玩具消费和良好的经济发展前景使之成为全球玩具业未来重要的增长点。

  在内容营销方面,通过短视频、直播等形式,将玩具的特性和玩法进行展示和介绍,提高消费者对产品的了解和购买意愿,通过AR技术,将虚拟世界和实体玩具相结合,创造更为丰富的互动体验成为趋势。

  从具体品类来看,近年毛绒玩具因其解压属性和热门IP带动的情绪释放,拉动了整体市场的需求增长。但品类特色逐步走向智能化,尤其是互动解压类毛绒玩具备受欢迎,如智能语音互动毛绒玩具“跳舞的仙人掌”等。智能玩具也保持了12.7%的同比增长,其中科教益智STEM玩具,如可编程机器人、科考挖掘玩具和3D打印类拼装玩具等受欢迎。

  据悉,阿里巴巴国际站近日与汕头玩具协会携手,开设“汕头澄海”玩具频道,通过全链路数字化外贸服务推动澄海玩具产业带转型升级。汕头澄海区被誉为“中国玩具之都”,承包了全球70%的玩具制造。当地玩具商家达4.3万家,年产值587.9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