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西(化州石湾)第二届家具博览会吸引逾200家企业参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0日 23: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粤西(化州石湾)第二届家具博览会如期举行 作者 梁盛
粤西(化州石湾)第二届家具博览会如期举行 作者 梁盛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0日电 (记者 梁盛)粤西(化州石湾)第二届家具博览会7日至9日如期举行,来自化州市石湾街道本土及江西、广西等地共200多家家具企业参展。

  本届博览会主题是“石湾家具,匠心制造”,展位面积10000多平方米,参展家具产品主要以本地特色纯手工木雕家具、古典红木家具为主,还兼有沙发等家居用品,不仅品种丰富,品质上乘,且优惠力度大,吸引了众多市民和省内外客商前来选购。

  博览会期间,现场设有化州本土抖音达人打卡直播,加快地方家具产业走上电商快车道。石湾家具本土企业代表还与广东卫视主持人、行业专家就家具行业发展趋势举行名企高峰论坛。

  据了解,石湾家具历史悠久,上世纪九十年代已初具规模,渐渐形成地方特色支柱产业。2020年,石湾家具行业更进一步发展,在广州、茂名、南宁、玉林等地的展销会上,逐渐成为主力军,产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订单不断增加。目前,石湾街道办有家具厂90多家,可解决11000多人就业问题。

  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华晓表示,目前,化州紧抓佛山市顺德区对口协作帮扶的有利时机,推动石湾家具业与顺德家具业强强联手,实现化州市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石湾街道坚持制造业当家,打造特色家具制造小镇,实现美城、聚才、兴业。

  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婷表示,举办家具博览会为企业与销售商搭建销售平台,共同推动石湾家具进一步传播,助力石湾家具走进千家万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