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多举措创新审批服务机制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0日 23: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0日电 (王坚 王子杰)广州市白云区近期积极响应《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机制助企纾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措施(第一批)》(下称“《措施》”),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等多项举措,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助力企业发展。

  据了解,《措施》由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共推出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五个方面22条措施,覆盖项目预审选址、土地供应、规划报建、规划条件核实、不动产登记全链条。

  “该留用地的落实,将助力花莞高速建设,对龙塘村、钟落潭镇引进项目,推动经济发展亦有很大帮助。”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规划条件、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需要分两个环节串联办理,合计用时需28个工作日。审批服务机制创新后实现了两个环节的合并办理,申请材料减少12项,总用时减少到9个工作日。

  据悉,作为钟落潭镇辖内为数不多的东西走向交通网络,花莞高速对提升钟落潭镇与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市中心城区以及周边产业平台和地区的通达水平,提高区域综合承载力具有重要作用。

  此外,审批服务机制还在规划报建、项目验收以及技术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其中,道路和轨道交通工程、管线工程设计方案审查的办理时限由30个工作日调整为15个工作日。

  “白云关切我们的生存之难和发展之困,推行的诸多便企利民措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温暖和便利。”白云区钟落潭镇竹一经济联合社项目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