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引导资金和资源向乡村振兴领域聚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1日 23: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论坛现场。程景伟 摄
论坛现场。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1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佛山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杨常青11日在佛山称,近年来,佛山市深入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将农业农村的融资需求与金融市场高效对接,引导资金和资源规模化、高效化向乡村振兴领域聚集,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经验和服务模式。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主题论坛当日举行。论坛上,杨常青称,希望金融机构创新探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服务的合作机制,打造更加紧密的金融生态圈。增强“金融+科技”服务能力,以数字化金融带动数字农业、数字乡村建设,让传统金融服务与数字创新服务进入“寻常百姓家”。

  在主旨演讲环节,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罗必良指出,要以促进城乡要素的自由流动为中心推进县域城乡融合发展,以促进农地规模经营与服务规模经营为重心加快农业分工和专业化,健全完善农业支持政策,促进农民增收,改善生态福利,走向共同富裕。

  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行长范文宁称,将充分发挥保险、投资、银行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综合金融优势,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佛山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截至2022年12月底,佛山市融资担保基金累计合作业务规模达910多亿元,服务中小微企业4.1万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