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人民币成为广东省第一大跨境结算货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4日 2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广州4月14日电 (记者 许青青)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14日介绍称,2023年一季度,广东省跨境人民币结算额达1.67万亿元,占本外币结算总额的51.6%,本币结算额首次超越其他币种,成为广东省第一大结算货币。

  在实体经济方面,跨境人民币货物贸易结算额4501.23亿元,同比增长11.1%;直接投资结算额4137.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7%。

  一季度广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跨境人民币结算额达2048.95亿元,同比增长19.9%;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家和地区的跨境人民币结算额达2091.34亿元,同比增长26.6%。

  随着自由贸易账户体系、跨境理财通和人民币资产跨境双向转让等业务陆续开始试点,为确保创新业务健康、合规发展,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强化银行资质和业务管理,指导银行完善相关制度和系统建设,不断增加试点金融机构数量。

  统计显示,一季度,广东省自由贸易账户新增255个,资金汇划额达324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5%;粤港澳大湾区参与“跨境理财通”的个人投资者新增6473人,同比增长56.8%,跨境理财汇划金额达8.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倍;广东辖内(不含深圳)14家银行开办人民币资产跨境双向转让业务,转让额达859.98亿元,同比增长1.6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