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地铁芳白城际人和站10KV电力线路完成迁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6日 08: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地铁芳白城际人和站10KV电力线路完成迁改
广州地铁芳白城际人和站10KV电力线路完成迁改。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5日电(韦杰夫 李极冰 宋亿鑫)近日,中建三局芳白城际八工区项目人和站10KV电力线路迁改完成,标志着人和站范围内所有征拆工作顺利完成,为后续项目快速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人和站10KV电力线路迁改是制约车站围护与主体结构施工的重要因素,具有体量大、分布广、施工难的特点。

  此次迁改涉及10537米电缆拆除、9612米电缆新建,为芳白城际全线工程量最大电力线路迁改。由于电力管线纵横交错、密如蛛网,影响约41%的地连墙施工,导致围护结构无法闭合,进而影响后续的基坑开挖、主体结构施工,以及盾构始发。此外,施工需要跨越河涌、占用社会道路、借用小区场地,手续办理与协调难度大,同时停电接驳涉及43个接驳点,接驳任务重、工期紧。

广州地铁芳白城际人和站10KV电力线路完成迁改
广州地铁芳白城际人和站10KV电力线路完成迁改。受访者供图

  为了推动10KV高压电线路迁改快速、安全、平稳完成,中建三局深圳公司的建设者们自2022年6月便开始了现场踏勘与方案设计,通过多次线上、线下专题会,最终拟定迁改方案。

  芳白城际人和站位于白云区人和镇方华公路与106国道交叉路口西南侧,为地下三层单岛双线越行车站,站前明挖段长203米,车站主体长438米,建成后,将实现与已运营三号线人和站通道换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