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数学文化·第二辑》新书在广州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18日 08: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数学文化·第二辑》。广东人民出版社 供图
《数学文化·第二辑》。广东人民出版社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数学文化·第二辑》新书发布会16日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该书两名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南方学院校长汤涛,山东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建亚亮相发布会,与读者见面交流。

  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数学文化·第二辑》,通过数学人物、数学趣谈、数学经纬、数学烟云、数学教育、好书推荐六个篇章为读者提供了一个了解数学文化的窗口,展现了那些仰望星空的数学家们的治学经历、改变了数学历史的荣耀时刻、伟大的数学成就背后的故事、充满趣味和想象力的数学知识和经典命题等,如华罗庚、许宝騄、伽罗瓦、哈代等名家轶事;人机对话(续)、《盗梦空间》中的数学文化、千手观音有多少只手等数学趣谈;复数及其文化意义、不确定性原理的前世今生等数学知识与文化的联系,等等。

新书发布会现场。程景伟 摄
新书发布会现场。程景伟 摄

 

  会上,汤涛与刘建亚就“数学与我们的生活”主题进行了分享。汤涛认为,数学对人类的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他鼓励年轻人要把学到的数学知识应用到国家的建设中去。刘建亚表示,数学是非常有趣的,鼓励人们要写有意思的、好玩的数学文化普及性文章。

  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人民出版社社长肖风华称,该出版社致力于优秀文化传播,始终与人民需求、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不遗余力出版优秀出版物,《数学文化》第一辑、第二辑相继由该出版社出版,就是一次次坚定的实践。(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