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葛剑雄说城》全国新书首发分享会在深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4日 17: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葛剑雄说城》全国新书首发分享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葛剑雄说城》全国新书首发分享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日电 (朱族英)《葛剑雄说城》全国新书首发分享会2日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

  首发现场,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围绕“历史地理中的城市”主题,结合新书《葛剑雄说城》的创作与思考,分享城市的历史演变与个人的城市见闻,阐述了对城市本质的长远思考与对城市生活的独特见解。

  据介绍,《葛剑雄说城》是一部关于城市的杂文集,分为城市品性、城纳百川、古城遗风、异域之域等四个部分。新书中既有态度严肃、见解深刻的学术文章,又有文字轻松、色彩明亮的随笔作品,让一座座或繁华至今、或掩于黄土的城市鲜活地呈现在读者的眼前。

  全国新书首发中心智库成员魏甫华评价,该书展现了葛剑雄深厚的学识,特别是对移民与城市之间关系的论述,为中国城市化运动如何从传统的中西方城市发展建设中获取营养,提供了不少洞见。

  全国新书首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分享会是全国新书首发中心首度走进高校,进一步延伸触角、扩大覆盖,为推动全民阅读普及化、常态化、全年化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11月是深圳读书月。在读书月期间,全国新书首发中心还将举办马伯庸、李朝全、笛安、星球研究所等嘉宾多部作品的新书首发活动,为读者提供丰富多元的阅读文化生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