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绿色+科技赋能 深圳时装周收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4日 21: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S/S2023深圳时装周活动现场。深圳时装周主办方供图
S/S2023深圳时装周活动现场。深圳时装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4日电 (唐贵江 卫韦华) 11月1日晚,随着一场名为“极光之旅”的主题秀落下帷幕,为期八天的S/S2023深圳时装周收官。本届深圳时装周共举办70多场大秀及30余个时尚创意活动,吸引了超过300万名线上和线下观众。

  无论是融合东方美学元素的宋锦廓形系列,还是光影流转、充满迷幻未来感的镭射面料系列,再到可持续时尚展、可持续时尚论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从服装到场景,无不贯穿科技和绿色的色彩,体现着“渐见”的时装周宏观主题。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深圳时装周通过发起《深圳时装周碳中和行动倡议书》,展示深圳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和决心。

  作为中国时装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深圳市产业链配套完备,规模聚集效应显著,形成了福田品牌总部商业集群、南山原创设计师集群、龙华大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集群等标杆性产业集聚区。据深圳海关最新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市纺织服装出口51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8%,其中对美国、东盟、英国三大传统市场的出口额显著增长。

  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郑璇表示,以深圳时装周为窗口的深圳市时尚产业呈现出高端化、品牌化的特点,正逐步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发展,在研发设计、高端制造、品牌营销、供应链管理等高附加值环节均有布局。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称,未来,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将进一步推动形成、打响“深圳设计”“深圳品牌”“深圳产品”的高端供给新格局,全力构建现代化的时尚产业体系。(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