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纪录片《海航雄鹰,冲天去!》广东卫视首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4日 23: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海航雄鹰,冲天去!》(上集)11月5日(周六)晚9:10在广东卫视首播。广东卫视 供图
《海航雄鹰,冲天去!》(上集)11月5日(周六)晚9:10在广东卫视首播。广东卫视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记录新时代”纪录片精品扶持项目,《幸福落地》第三季《湾区故事·蓝天下的期盼》系列片第二集《海航雄鹰,冲天去!》(上集)11月5日(周六)晚9:10在广东卫视首播。

  《幸福落地》第三季《湾区故事·蓝天下的期盼》系列片立足湾区,聚焦新的征程上怎样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命题,反映湾区在城市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村庄蝶变、医疗普惠等方面所展现出来的活力气象。该系列片第一集《水围村“1368”的日月星辰》已于10月29日晚9:10在广东卫视首播。

  第二集《海航雄鹰,冲天去!》(上集)将镜头对准了广东省首届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首届海航班。从2019年夏天开始记录拍摄,到2022年初秋,这部纪录片是关于41位少年三年的成长故事。

  据了解,2019年夏天,经过层层筛选,41位少年入选广东省首届海军航空实验班。残酷的淘汰从入学第一天就拉开序幕。三年后,2022年夏天,他们参加高考,究竟有谁能继续追逐海天梦想?一千多个日夜,文化成绩、招飞体检,是海航班的少年们要奋力攀爬的两座高山。

  据悉,2019年海航班进行招生时,广东卫视马志丹工作室全程记录,并制作成了纪录片《心向星辰大海——广东省首届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全纪实》。三年来,马志丹工作室持续关注,累计13次进入拍摄,记录、见证、陪伴了海航班学员的学习、成长历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