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舞剧《咏春》全国巡演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4日 23: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4日电 (记者 陈文)11月4日,“舞剧《咏春》全国巡演签约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该剧将于12月22日到25日在深圳保利剧院首演。

  据悉,该作品首演后,将以大湾区为起点开启首轮全国巡演,此次巡演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30多座城市共演出80余场。

  舞剧《咏春》以同根同脉的民族亲情和自立自强的中华儿女本色为立意,塑造了以广东武学宗师为代表的“中国英雄”的形象,以“扶弱小以武辅仁”的尚武崇德精神凝聚人心、弘扬民族自信。同时,植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历程及人文风貌,紧扣时代脉搏、致敬在“英雄精神”感召下的平凡人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

  发布会上,深圳歌剧舞剧院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将担任本剧的“全国巡演运营商”。后续舞剧《咏春》创排动态及演出排期可关注“深圳歌剧舞剧院”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舞剧《咏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深圳歌剧舞剧院创排演出。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担任编剧,国内舞坛的“双子星”韩真、周莉亚共同执导,这也是继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后,“双子星”导演的最新力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