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平湖南—上海闵行快速货运班列首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4日 23: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平湖南—上海闵行快速货运班列首发仪式现场。 作者 广铁集团 供图
图为深圳平湖南—上海闵行快速货运班列首发仪式现场。 作者 广铁集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4日电 (朱族英 韩逸)广铁集团4日发布消息称,一列满载电子产品、饮料、塑料粒等商品的X8608次快速货运班列3日从深圳平湖南铁路物流园缓缓驶出,前往上海闵行站。

  据悉,这是深圳开往上海的首趟快速货运班列,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与长江经济带又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铁路物流通道。该班列以一周六列的频率常态化开行,将推动珠三角、长三角产业链供应链加速融合发展,进一步释放货运贸易潜能,实现资源共享、生产协同、配套销售,产业集群兼容并蓄、协同转型。

  据了解,铁路货运班列运量大、能耗低、安全性强、稳定性高等优势能够大大缩短运输时长、节省中间环节、降低物流成本,同时通过“公转铁”打通物流“堵点”,为企业提供新的物流通道。

  为了确保该趟班列顺利实现不间断开行,广铁集团量身定制了“提前一天备足货、提前半天装好车、按时准点发出列”的物流运输方案,通过优化货源组织、开辟绿色通道、最高优化等级放行等措施,保障物流畅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