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非遗+科技相结合 珠海斗门教育文化节上演“好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4日 23: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海斗门教育文化节上演“好戏” 通讯员供图
珠海斗门教育文化节上演“好戏”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4日电 (蔡敏婕)3日上午,2022年斗门区教育文化节暨校长领导力提升行动开幕式举行,来自斗门区珠峰实验学校的青年教师庄严宣誓,并用一出短剧《先生》,演绎了中华民族赓续不断的尊师重教美德。

  本届教育文化节以“踔厉奋发开新篇,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活动持续两个月。今年的教育文化节继续把斗门区的非遗元素和科技元素相结合,开展“活力校园”风采大汇展、英语戏剧节、科技创新与未来科技节、美术特色项目获奖作品展等活动。同时,继续发掘各个学校的办学特色,展示各个学校的文化特色和核心素养教育成果,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与全面发展。

  据介绍,从2016年至今,斗门区已连续举办七届教育文化节,活动也从最初只关注教学教研,发展到关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成为斗门学校和社会、家长沟通交流的桥梁。在教育文化节的推动下,斗门区中小学校目前拥有省市区特色课程40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