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百万大奖即将揭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5日 00: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赛决赛评审现场。广东工业大学供图
大赛决赛评审现场。广东工业大学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以下简称“省长杯”)决赛近日在各界关注下火热展开。记者3日从承办方广东工业大学了解到,本届“省长杯”大赛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大幅提高了奖励标准,其中产品组钻石奖(一名)最高奖励100万元,概念组、产业组钻石奖(各一名)最高奖励50万元,为历届最高。

  据介绍,本届大赛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以“新设计・新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围绕广东省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聚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核、立柱、强链、优化布局、品质、培土”等“六大工程”。大赛首次增设境外赛区就从海内外征集有效参赛作品共36567件。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代表工业设计前沿水平的876件作品脱颖而出,聚集在决赛舞台。

  记者在大赛决赛评审现场看到,广东工业大学东风路校区2100多平方米的展览区域,一键启动、一键返航、一键降落等简单操作即可拥有安全、智能飞行体验的旅航者X2飞行汽车;能穿着攀爬珠峰,强御暴风雪,轻便修身的连体羽绒服等大批优秀作品在这里精彩亮相。

大赛决赛评审现场。广东工业大学供图
大赛决赛评审现场。广东工业大学供图

  其中,第六代概念飞行汽车是正在研发的第六代飞行汽车,计划2024年量产上市。具备陆行汽车的基本属性,能够在大多数的公共道路上自由驾驶,有足够的安全性和良好的驾驶体验。尺寸和现有车辆大小相当,能够基于现有的基础设施条件下,打开机舱,伸出机臂和螺旋桨,在法规、环境允许的条件下垂直起飞。

  面向肝部恶性肿瘤的穿刺介入机器人(SGNIO-中大机器人)是一款面向肝部恶性肿瘤的穿刺介入机器人,产品已经在注册临床阶段。在手术过程中,仅仅需要一次CT扫描,机器人就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基于人工智能的穿刺手术计划,并由机器人的执行端推荐给医生。

大赛展览区域。广东工业大学供图
大赛展览区域。广东工业大学供图

  广东工业大学表示,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总量持续攀升,评审阵容强大,数字化赋能落实到大赛各个环节。作为展示广东省工业设计创新成果的前沿阵地,“省长杯”大赛不遗余力挖掘锐意创新的设计作品,深度与广东省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嵌合,以创新联动现实生产力,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南粤大地的蓬勃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