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仲量联行:广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新兴产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6日 16: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仲量联行供图
活动现场。仲量联行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6日电 (记者 唐贵江) 11月6日,仲量联行携手广州市商务局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于上海举办“加快迈入工业4.0,提速湾区智造”主题推介活动。

  该活动面向国内外客商全面介绍广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营商和投资环境,致力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情况、新趋势。

  仲量联行中国区研究部总监姚耀对新发展格局下广州以及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所蕴含的未来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广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谦通过视频寄语大会:“广州是全球企业的首选投资地和最佳经营地。我们将秉持‘广纳天下之州’的开放心态,让大家深耕广州,能够在广州及大湾区找到更多的商业机会。”

  姚耀在发言中表示:“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在与湾区其他城市协同发展的同时,其自身也拥有一系列产业发展所需的关键要素。”

  据统计,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去年就已突破30%,随着打造科技创新强市步伐的加快,广州的创新活力持续迸发。

  仲量联行华南区研究部总监曾丽分享了仲量联行即将发布的《引领湾区工业4.0转型,广州产业发展新格局》研究报告的主要观点和核心内容。

  作为国家的“南大门”,广州位于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4小时航行圈的几何中心,区位优势明显。自今年初RCEP正式生效以来,受益于地理位置、便利交通、产业优势和关税优惠,本就与RCEP成员国经贸关系密切的众多广州企业,迎来了更为广阔的业务合作发展空间。(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