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X9联盟第一届赛艇联赛开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7日 11: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X9联盟第一届赛艇联赛现场。 作者 深圳大学 供图
图为深圳X9联盟第一届赛艇联赛现场。 作者 深圳大学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6日电 (朱族英)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简称“X9联盟”)6日在深圳大沙河畔成立,X9联盟第一届赛艇联赛当天开赛。

  据悉,X9联盟初期成员包括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鹏城实验室以及未来将落户西丽湖科教城片区的高校。

  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表示,X9联盟将在课程互选学分互认、课程资源共建共享、教师互聘跨校授课、文体交流比赛、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图书数据资源共享、联合开展人才培养、重大科研项目协同攻关、科教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改革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紧密合作。

  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表示,X9高校院所联盟的成立,不仅是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更是深圳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次升华。深圳大学作为联盟首届轮值理事长单位,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据了解,该联赛赛事共有24支队伍、360名选手参赛,采用总积分制,共有南山区大沙河站、光明茅洲河站、南山区大学城站三个分赛站。

  首站比赛结束后,深圳大学队凭借3个冠军取27分,在积分战中旗开得胜;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分列二、三位,分别获得17分和14分。

  此外,该联赛的第二站比赛计划于11月12日在光明区茅洲河举行,11月15日在南山区大学城决出首届X9赛艇联赛的总冠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