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科再生时代数字外贸产业学院在珠海揭牌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7日 11: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科再生时代数字外贸产业学院在珠海揭牌成立 作者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供图
广科再生时代数字外贸产业学院在珠海揭牌成立 作者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6日电 (记者 郭军)第十六届珠海国际办公设备及耗材展览会近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科再生时代数字外贸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展览会开幕仪式上举行。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锦铭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与珠海市耗材行业协会及再生时代三方共建“广科再生时代数字外贸产业学院”是学校贯彻落实珠海科技创新强市战略,积极推进珠海“产业第一”决策部署,加强校行企产学研合作,助力发展数字经济,服务产业数字化的有力举措。通过对接一个产业(打印耗材产业)、依托一个平台(珠海市耗材行业协会+再生时代电商产业园)、协同N家打印耗材企业,校行企共建产业学院。学校将利用好耗材行业协会和再生时代电商产业园平台,发挥好产业学院的载体作用,深化产教融合和校行企合作,在技术服务、人才培养、项目开发、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努力创新,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门户枢纽,珠海将高端打印设备列为“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聚焦打印设备+耗材(硒鼓、墨盒、墨水、色带、碳粉)+应用服务(印刷、包装材料)+增材制造产业,正在不断引进高质量高附加值及关键强链补链项目;再生时代、珠海市耗材行业协会与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联手成立并共同建设数字外贸产业学院,将在产业链条中搭建起人才链,助推产业集聚发展。

  作为国内打印耗材行业首家产业学院,广科再生时代数字外贸产业学院将秉承“数字引领,产业第一”的理念,以珠海数字贸易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紧密对接数字外贸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通过订单班、项目班、现代学徒制等形式实施校、行、企协同育人,培养精准对接区域产业发展的高素质数字外贸技术技能型人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