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广东省公益林LOGO设计大赛结果公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5日 21: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一等奖设计作品。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一等奖设计作品。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5日电 (程景伟 林荫)据广东省林业局25日消息,2022年广东省公益林LOGO设计大赛结果日前正式公布,张玉霞等10个设计者的作品分别获奖。

  今年4月,广东省林业局启动“广东省公益林LOGO,我描绘!”主题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广东省公益林LOGO,共收到来自广东、福建、安徽等多个省份共333位设计者LOGO作品约350份。经过资料审查及三轮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其中,一等奖作品由山、水、人、树、鸟等元素组成,整体视觉效果呈现“G”,喻意广东公益林;作品由蓝、绿、黄、红四基色构成,喻意“四江”(东江、西江、北江、韩江)汇成珠江,由四色调变成“彩虹”,“彩虹”衬托着“飞鸟”在森林和蓝天中翱翔;以“阔叶树林”为线条,勾勒出“山”的形态,树干形似“一群人”手拉手,喻意为众人手牵手保护多彩的公益林和生物多样性,共享良好的森林生态美景。

  据悉,广东在全国率先实施公益林效益补偿制度,连续10多年不间断提高省级以上公益林效益补偿标准,1999年至今中央和省财政累计落实公益林补偿资金287亿元,惠及全省560万户林农、2650万人。

  据监测,广东全省森林中,面积占比42%的公益林,贡献了全省森林蓄积量的54%;全省公益林中,森林生态功能等级较高的一二类林占比达86.7%。此外,目前,广东的岩溶石漠化地区植被覆盖度提高到83%,沿海沙区实现沙退林进,宜林海岸防护林带基本合拢。

  去年以来,广东高质量推进公益林示范区建设,打造了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公益林示范区等特色样板27个。(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