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全国文采会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8日 22: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全国文采会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图为展会现场 作者 李纯
2022全国文采会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图为展会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8日电(李映民 李纯)2022年全国文采会“东莞站”——2022粤港澳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东莞)采购会正在广东东莞举行。记者28日从采购会现场获悉,本次采购会将持续一个月,通过“线上+线下”“馆内+馆外”“展会+活动”“传播+服务”的多元化、灵活式、长效性的办会方式,集聚社会优质资源,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平台化发展。

  本届文采会坚持思想引领+文化供给,共同深入探讨未来城市文化的新方向、新视野、新观点。本届文采会借助元宇宙数字科技技术,精心搭建线上虚拟展区和数字化展览场景,将推动展会规模、活动质量、体验模式全面升级,开启为期30天的展示交流平台、文旅行业盛会。

  在展会的“元宇宙空间长廊”上,观众可以身临其境于广东省文化馆、中央民族音乐团、东莞市博物馆、棠美术馆等艺术文化海洋;在“宇宙中心专区”沉浸式感受广东湾区公共文化空间、东莞市文化馆、三基音响、环宇科技、广东省戏剧家协会、ToyCity的魅力。

  该虚拟展示空间还有众多湾区优质企业展示,内嵌线上文采会商场和互动类体验游戏,开展线上文创及商品交易,实现云体验、云推介、云展览、云交易等一站式、沉浸式云服务,吸引众多为文旅产业提供创新技术、信息网络建设、智能装备的头部企业参展。

  此外,本次文采会还依托东莞33个镇街分馆重点推出潮流东莞·2022拙见“非量产”生活节。其中主会场将打造“不也遇见你·火柴盒”湾区原创音乐畅享会、在文化馆东门草坪搭建“拙见部落·文化营地”等活动,在东莞点燃文采会氛围。

  这次文采会,东莞整合集聚了社会优质资源,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平台化发展。展会为推动区域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人文湾区和休闲湾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全方位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效能,高规格推动湾区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百姓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精神食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