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王者兰香-李玉莲翰墨兰花国画展”在穗开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8日 22: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览海报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展览海报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11月26日,“王者兰香-李玉莲翰墨兰花国画展”在广州CHASE美学空间开展。

  线上线下同步展出的“王者兰香”主题兰花国画绘画作品,是中国画兰名家李玉莲首次在广州的兰花主题画展。包含了李玉莲精心创造的兰花作品,及各类名家风格的兰花精品:郑板桥风格、张大千风格、白蕉风格等,是她过去数年耕耘、探索绘兰的心路历程和艺术呈现。

  李玉莲是当代实力派的画家,其兰花主题作品清雅飘逸、运笔自由奔放、墨韵潇洒、构图严谨,多次在全国各地展出并获奖,并被多地文化机构、企业机构、企业家及国内外友人收藏。

展览现场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展览现场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CHASE美学空间致力于将每一次画展打造成沉浸式感官盛宴。除了画技精湛的兰花画作,更将真实的兰花搬入现场,芝兰入室久弥香。为了模拟出兰花生于雨林幽谷的空间氛围,将混合湿润草木的气息点缀于空间,碧绿清澈,万物充满生机,清新自然抚凡心。

  据悉,李玉莲自幼爱好书法绘画,多年来勤奋临摹练习绘画技艺,因慕兰花的神韵品格,专注画兰,吸收古今中外的优秀传统,形成了苍劲雄浑、朴实无华的艺术风格。李玉莲提到:画兰,几根点线交织,看似简单,但因简须以少胜多,笔简而意繁,虽简但俱现功力。兰花于她是一种精神、一种艺术、更是一种境界。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26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