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薛其坤、颜宁等科学家携手科学新秀 共话跨界科学之奇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8日 22: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8日电 (记者 郑小红)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国际著名结构生物学家颜宁、植物生物学家朱健康、细胞生物学家于洪涛等多位国内外顶尖科学家,27日在南方科技大学、腾讯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青年科学家50²论坛”上,与获得“科学探索奖”的青年科学家线上线下云聚,畅聊科学领域前沿话题。

  论坛以“聚焦原创,突破边界”为主题,瞄准“从0到1”的原始创新,鼓励跨领域、跨学科的交叉研究合作,支持青年科学家的成长与发展。

  六位在生物技术、生命科学、结构生物学、复杂科学研究、分子细胞科学、信息电子等领域具有重要建树的科学家分享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

著名植物生物学家朱健康。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著名植物生物学家朱健康。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美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植物生物学家朱健康在“从DNA第五碱基到健康与长寿”的学术分享中,结合自己的工作,讲述了基因序列里看不到的遗传信息,“DNA甲基化”的神奇作用--拨慢“DNA甲基化时钟”,有可能延缓衰老,健康长寿。朱健康今年1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担任前沿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

国际著名结构生物学家颜宁。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国际著名结构生物学家颜宁。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西湖实验室主任于洪涛是国际著名细胞生物学家,曾在全球首次找到细胞分裂的“开关”纺锤体检查点。他分享了细胞分裂的神奇旅程,以及“生命密码”基因组的传承和塑造。

  人工智能是否真的无所不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深圳医学科学院创始院长、国际著名结构生物学家颜宁在讲演中,通过阐释AI在结构生物学中的未达之地,为人们理解AI for Science(科学智能)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