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行广东分行全方位、特色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8日 17: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7日电 (李映民 王淼怡)蓝图催人奋进,宣讲凝聚力量。近期,农行广东分行全辖通过多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立足岗位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21日,农行广东分行通过“现场+视频”的形式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农行首席专家,广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正罡作宣讲报告,围绕“七个深刻领会”,从大会主题、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战略部署、从严治党、防范化解风险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解读,并对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系统部署。随后,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各自结合分管工作,在所在党支部开展专题宣讲,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宣讲党的二十大,青年员工在行动。农行广东分行各级团委自发组建“强国有我”青年宣讲队,利用主题团课、学习研讨会等形式,生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队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带领团员青年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青年关注的现实问题和热点话题,把理论问题讲深、讲透、讲具体,确保把党的声音及时全面准确地传递到青年群众中。其中,农行中山分行各网点党支部书记带头利用班前班后时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就金融服务实体、民生等方面共同交流学习心得,把“三个全面”要求贯穿于工作生活始终、贯彻到推动发展中去、融入到为民服务之中、落实到干事创业之上。

  农行广东分行全辖积极开展“金融助理”宣讲、“网点矩阵”宣讲、“共建共联”宣讲、“田间地头”宣讲、“走进湾区”宣讲等一系列特色化宣讲。

  在广袤的南粤大地,全行近一千名金融助理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依托“千人驻镇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加强与驻镇工作队联动,通过到走村入户宣讲、举办乡村振兴金融大讲堂、到革命旧址宣讲等多种方式,积极向驻镇所在地村委和农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金融助力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全辖近1500个营业网点,农行广东分行积极开展“网点矩阵”宣讲。广州分行营业网点向客户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沙龙,一位客户表示,通过专题沙龙了解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门作为一个章节,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

  田间地头也是开展宣讲的阵地。农行惠州博罗支行党员组成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学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内容,面对面为群众宣讲二十大精神,共同分享党的乡村振兴便民政策给家乡带来的可喜变化,让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播撒在每一位群众心中。

  广东分行还将宣讲课堂送进企业、送进湾区。农行南海狮山支行、大沥支行分别走进共建厂企、共建党组织单位某院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共建单位共同深入学习,共同交流探讨,进一步拓展学习范围,积极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受熏陶、人人学精神”的浓厚氛围。农行珠海分行组成“大湾区业务骨干小分队”,以“接地气”的理论宣讲形式为企业一线员工送去“充电”课堂,并宣讲农行普惠政策和金融服务,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宣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接下来,农行广东分行广大干部员工将认真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担当作为,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在服务实体经济中谱写新篇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