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精准发力稳外贸 深圳市贸促委合规排查控风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4日 15: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现场。深圳市贸促委 供图
图为深圳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现场。深圳市贸促委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3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 深圳市贸促委13日举行2022深圳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

  据悉,此次风险排查涵盖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服务、企业主营业务合规风险评估、企业日常交易合规风险筛查、以及半导体行业企业风险专项排查等内容。

  同时,该风险排查新增供应链安全、劳工保护、海外投资、跨境收付款排查项目,将排查项目拓展到国际贸易经营中的12个合规领域、23个合规风险项目、130个风险点,并邀请合规领域的专家为企业现场讲解,准确了解企业情况,为企业进行全面深度的合规排查。

  此外,经过前期调研和综合分析研判,深圳市贸促委有针对性地开展半导体行业企业的专项“合规体检”。

  在合规排查基础上,合规专业机构及专家针对每一个参与企业的具体情况,结合企业提供的信息进行逐一分析,为企业定制《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评估报告》,“一对一”提供合规建议及合规建设方案,帮助企业识别、评估当前面临的合规风险点,并对高风险点提供防控风险建议,助力企业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建立企业合规管理体系。

  活动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调解中心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商事调解工作室揭牌。

  据介绍,该工作室成立后,将为深圳市半导体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商事调解服务,搭建更加完备的服务平台,包括为企业提供包括经贸摩擦预警、法律咨询、企业合规培训等综合性的商事法律服务,帮助深圳市半导体企业不断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今年以来,深圳市贸促委已举办合规系列活动31场,受众1.7万多人次,编撰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指引两册,并向企业派发千余本,推动企业合规建设工作开展,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