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283人登上《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榜 北京人数最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5日 22: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胡润研究院15日在广州市番禺区发布《2022广州市番禺区·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榜单。 作者 吴秋韵
胡润研究院15日在广州市番禺区发布《2022广州市番禺区·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榜单。 作者 吴秋韵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5日电(王华 吴秋韵)胡润研究院15日在广州市番禺区发布《2022广州市番禺区·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榜单,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六年发布该榜单。今年共有来自十大行业256家企业的283位青年才俊登榜,北京登榜人数最多,是排在首位的“创业先锋之都”。

  今年登榜的青年才俊平均年龄28岁,男女分别占比79%和21%。企业平均成立时间3年,64%的企业销售实体产品,36%销售软件或服务;B2B企业占比66%,B2C企业占比34%。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这些上榜年轻创业者在30岁以前平均已经融资4,000多万人民币,其中四分之一融资上亿人民币,有50来位所创办的企业估值已经上亿美金,“当他们四、五十岁时能做多大、对中国经济的贡献有多大,非常值得期待。”

  此外,上榜创业者中71%是第一次创业,29%是连续创业者。关于启动资金的来源,42%来自个人/家庭资金,30%来自风险投资;资金规模平均为265万元。

  企业科技、先进制造和教育成为中国30岁以下创业先锋的前三大财富来源,三大赛道上榜人数占全榜单的一半。其中,企业科技赛道上榜人数占比连续第三年位列第一;从事先进制造(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新材料、精密仪器等)的人数占比上升最多,其次是医疗健康、生活服务和汽车交通赛道。

  北京依旧是排在首位的“创业先锋之都”,有74位上榜创业先锋企业总部在北京;上海位列第二,有48位;深圳以43位位列第三,杭州和广州保持第四和第五,分别有17位和16位。前五大城市的创业者占据榜单总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

  福耀玻璃曹德旺、华为任正非、小米雷军是创业先锋最崇拜的前三位中国企业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