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对口帮扶成果主题美术创作工程及作品展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30日 21: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览现场。通讯员供图
展览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许青青 黄伟哲)由深圳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联合主办,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深圳大学美术馆协办的“因美之名——深圳市对口帮扶成果主题美术创作工程及作品展”于2022年12月15日至12月31日,在深圳大学美术馆举办。

  深圳有西藏林芝、新疆喀什、广西百色、贵州毕节、江西寻乌、广东河源及潮汕地区等60多个县市的对口帮扶地区。“因美之名”创作项目于2021年12月启动,共展出了55组近140件文学、美术及公共艺术作品,是一个集美术创作、文学纪实,以及公共影像于一身的一次跨界综合展示。

展览现场。通讯员供图
展览现场。通讯员供图

  这些作品以各异的文艺形式与语言,去展现深圳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当中,其为对口帮扶地区,走上小康,迈向富足的协作过程中的各个侧面。从产业兴旺到生态宜居,从乡风文明到风乐俗安,从生活富裕到乡村安泰,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方面,以艺术化的手法,努力呈现深圳及其对口帮扶地区合作互赢的繁荣景象。

  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介绍,本次展览不单可以展现深圳的对口帮扶成果,抑亦推动深圳在“主题性”美术与文学创作上的学术发展与理论探索——既丰富了“乡村振兴”的艺术内涵,又寓“乡村振兴”以表达“共同富裕”的理念,体现当下中国变革的精神面貌,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故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