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年度重磅!广汽丰田智能电混双擎品牌焕新,电动化再提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3日 23:22     来源:广州日报

  2022年,对于迎来18岁的广汽丰田来说,可谓成·色十足。来自广汽丰田官方数字,2022年12月26日,广汽丰田2022年累计产销超过10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成为新晋“百万级”头部合资企业。从2018年起,广汽丰田持续保持高质量增长,增幅分别是31.1%、17.59%、12%、8.23%和20.77%。一年一个台阶,向上生长,广汽丰田打造头部合资车企增长新范式,将“确定性”传递整个汽车行业,传递给消费者。

  正确的事,值得循环。广汽丰田选择再次出发,12月30日,在2022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举行智能电混双擎发布会,正式将“双擎”焕新为 “智能电混双擎”,推出 “T-PILOT智能驾驶、T-SMART智能座舱、T-LINK智能互联”三大智能技术。不断升级的技术、日益优化的产品结构,再加上逐步树立起以高端化、电动化和科技化为前瞻引领的品牌新认知,广汽丰田正在夯实“百万势能”,开启“百万升势”,构建“百万新势”,为社会提供更多的“量产的幸福”。


  品牌焕新,提升技术认知

  环境变化越大,调整越多。让高质量发展再迈大步,需要快速的适应环境。此次品牌焕新,是对2021年“电动化、科技化、高端化”三大品牌发展战略的再升级。广汽丰田通过清晰可感知的品牌形象刷新和技术迭代,响应消费升级,为用户提供先于时代的惊喜感和收获感。

  混动,是汽车双碳的主要技术路线之一。未来几年,混动将逐步超越燃油动力。广汽丰田作为中国混动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因应行业变化,需要进一步巩固和刷新引领者的形象。当然,前提是需要扎实的基本功傍身,以及一头扎进未知的勇气。

  在广汽丰田看来,技术应该服务于人。以“智能电混双擎”为起点,广汽丰田正在形成全新、全方位的电动化智能解决方案,包含混动、插混、纯电、氢电等,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新的规划已经出炉。2023年,广汽丰田将发布并升级12款双擎产品。旗下混动产品今后将全面搭载全新一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实现TNGA车型全系智能电混化。

  不断以新生者的姿态,保持竞争的活力。广汽丰田主动求变,加速导入bZ纯电车型,并加快氢燃料电池车的普及与布局。2023年,“南沙氢跑”有望成为广州的新名片。

  更极致、更智能、更高效

  品牌焕新,不仅来源于对外部环境的关注,还来源于对自身技术长板的自信。在原有“双擎”节能、环保、便捷基础上,“智能电混双擎”赋予混动更高效率、更高安全和更多智能,为消费者提供更极致的电驱驾驶体验。如何做到?智能电混双擎对三电系统进行革新。

  电池系统为全新开发,体积缩小34%,重量降低44%。这两项提升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一是驾驶更加灵活,行驶性能提升8%;二是应用更加普遍,可以应用到不同尺寸、不同级别的车型上,尤其是紧凑型车型。

  电机系统不仅小型化,而且更加高效。相比上一代,高转速电机能耗损耗降低19%,输出功率提升32%。在看不见的地方,工程师进行五大技术创新,包括减少线圈构造、变更磁石配置、采用高强度电磁钢板、启用新的润滑构造和新低黏度机油。

  电控系统变化也相当明显。首先,工程师大幅提升电控系统的基础性能,即,大幅提升PCU动力控制单元的功率密度,使电流输出提升超过8%。其次,通过减重17%,进而降低10%能量损耗。最后,电控系统能够根据外部环境变化,调节动力输出,提升全速域加速表现。实际行驶,无论任何车速区间,都能够实现直接、线性和持久的电驱加速。这意味着,接下来,混动车型不仅具备传统燃油车的便捷性和易用性,还能提供纯电动车的驾驶乐趣。

  有一种混动,叫做丰田混动。通过更接近纯电的“智能电混双擎”,可以感受到,广汽丰田随行业变化,持续创新,主动作为,主动担当。

  坚持长期主义,融入汽车四化时代

  汽车四化正在重塑汽车,科技让移动出行更美好。 广汽丰田正在加速融入汽车四化时代,运营更稳健,发展更高维。

  广汽丰田也是全方位“智能化”的长期主义者。2023年,广汽丰田将发力“智能化”,加速普及T-PILOT 智能驾驶、T-SMART 智能座舱、T-LINK 智能互联三大“智能技术”。

  有别于造车新势力的智能驾驶辅助。T-PILOT 智能驾驶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以“不容出错的智能驾驶”为开发目标,通过遍布全车的高精度摄像头和雷达感应,实现准L3级别的自动驾驶,提供了更安全的驾驶体验。在投放市场前,广汽丰田对T-PILOT

  智能驾驶进行一系列严格测试,行驶数据就超过200亿公里。随着使用时间越长,越能感受到该系统的成熟度和可靠性——不仅覆盖场景多,而且是全方位、全时段、全场景地提供驾驶安全辅助。

  T-SMART 智能座舱也是全新一代技术,采用车规级瑞萨芯片,未来将搭载7nm 工艺制程的8155高算力芯片。应用方面,兼容CarPlay、CarLife和HiCar三大平台,提供语音收发微信、全面的语音交互等功能。T-LINK智能互联,实现“人·车·手机”一键互联,能够实现远程控制、数字钥匙、 智能泊车、车主碳账户等功能。

  整体而言,不追求华而不实的噱头,每一项功能、每一项创新都是以更安全、更好用为出发点。广汽丰田认为,让智能安全技术与乘坐舒适性、驾驶乐趣、使用便捷等功能相互配合,开启人车生活的新体验,这才是用户需要的“智能”。

  点评:

  广汽丰田是深耕中国市场的长期主义者,正在将“确定性”变成一种习惯。面对汽车四化,广汽丰田已经形成在业界少有的“全方位电动化”布局。年产销百万辆是一个新起点,保持百万动能,保持百万势能,需要体系力支撑。2022年12月20日,广汽丰田第五线工厂正式投产,这是丰田全球先进、高集成化的工厂,也是首个“碳中和”工厂,为接下来电动化战略,提供更多的产能支撑。有产能支撑,再加上智能安全技术的赋能,广汽丰田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资讯)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