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迎来今年首个早高峰 多个地铁站点实行客流控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3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3日电 (记者 蔡敏婕)1月3日是2023年元旦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天8时许,广州交通迎来2023年首个工作日早高峰。广州市区多条道路出现了不同程度拥堵,车辆通行缓慢。此外,地铁乘客增多,不少站点实行高峰客流控制。

  “感觉路上都是车”“地铁客流回暖”....。.不少市民在社交平台表示。记者通过电子地图查询发现,当天8时05分,进入广州市区的多条主要道路较为拥堵,该市黄埔大道天河站路段西往东方向、广园快速路东站汽车客运站路段西往东方向车多缓慢。

  据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消息,当天8时30分,黄埔大道国防大厦站路段东往西方向、工业大道凤凰新村站路段北往南方向、解放北路越秀公园站路段北往南方向车多缓慢。

  据广州地铁官方消息,1月2日,地铁线网总客流量为439.1万人次。3日7时许,地铁线网进入早高峰,浔峰岗、沙贝、植物园等多个站实行客流控制。1小时后,随着客流量的持续增大,市桥、大石、天河客运站等多个站实行客流控制,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站乘车。

  此外,2023年元旦假期为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高速公路不实施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受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复工复产、旅客出行意愿逐步恢复、叠加春运返乡客流增加等一系列因素影响,2023年元旦假期(12月31日-1月2日),广州交投集团日均路网车流约174万车次,环比节前一周(不含节前一天)增长31%;通行费收入2087万元,环比节前一周增长30%。其中12月31日(元旦前一天)车流185万次,日均通行费收入2191万元,为12月及元旦假期的最高值;道路救援合计237宗,平均到场时长16.9分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