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曲线半径最小、梁面最宽转体梁成功转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5日 21: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转体梁转体完成 作者 中铁四局 供图
转体梁转体完成 作者 中铁四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4日电 (郭军 陈海锋 李小艳)1月4日,中铁四局东莞环市南路上跨广深铁路项目转体梁成功转体,这也是广东省曲线半径最小、梁面最宽的转体梁,为下一步桥梁合龙和道路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东莞环市南路上跨广深铁路工程在广深铁路里程K116+165处以2×68米预应力混凝土T构转体,转体梁上跨广深线4股道,主桥与铁路中心线夹角77.1°,全桥幅宽29.55米。箱梁横截面为单箱三室截面,单个“T构”,梁底线型按抛物线变化,顶板宽29.55米,底板宽度为19.397米,箱梁两侧悬臂板长3.5米,转体梁梁高按抛物线变化,梁高变化6.5米-3.0米。转体梁曲线半径为400米。为保证转体梁平衡重,球铰向大里程方向偏心71厘米,转体角度70.5°,转体重量约16000吨,转体梁到铁路栅栏最近距离为6.6米。

转体梁转体中 作者 中铁四局 供图
转体梁转体中 作者 中铁四局 供图

  转体过程中,转体梁以每分钟1度的速度逆时针方向进行转体。现场工作人员实时监控转动情况,根据转盘上的编号和速度传感器上的相关参数,实时监控和调整转体速度,确保转体过程中各项参数准确可控,有效保证转体梁精准就位。

转体梁转体前火车经过 作者 中铁四局 供图
转体梁转体前火车经过 作者 中铁四局 供图

  东莞环市南路上跨广深铁路项目位于东莞市塘厦镇,呈东西走向,是塘厦镇区域的主干道,承担连接广深铁路东西片区的交通枢纽功能。工程完成后,将有效缓解广深铁路两侧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对改善城区交通环境、加速周边片区经济发展和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