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空气净化行业“奥斯卡” 2022南山奖揭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9日 23: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9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命名的“南山奖”,被誉为中国空气净化行业的“奥斯卡”。2022年“南山奖”近日揭晓。

  “南山奖”是行业公益性的科技创新产品品牌评价,用于激励在室内空气环境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产品,自2016年设立开始,至今已举办到第七届。该奖项由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联合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全国)联盟发起。

  本届“南山奖”奖项评选严格根据团体标准《空气净化科技创新产品评价指南》的评分要求和企业对行业的贡献、网络投票结果等相关要素综合评定。据了解,今年7月18日,本届“南山奖”申报工作开始,共收到来自全国74家企业的申报材料,此为历年之最。其中,海信中央空调再度荣登“南山奖”榜单,这已是其第三度获“南山奖”。

  近年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民众对室内家居净化的要求越来越高。诸多企业响应消费者需求,积极开展产品创新与服务。据介绍,海信中央空调先后推出荣耀家、R+等全健康中央空调,而后又升级,推出5G荣耀家中央空调、海信Ai家系列新品。以场景为发源地,海信Ai家将5G物联网与PLC技术优势结合,中央空调可以一键联动灯光、音响等智能家电,同时采用全健康模块。

  钟南山院士曾多次参加“南山奖”颁奖仪式,他希望行业协会、空净企业、空净同道们一起努力,不断研发适合中国且领先全球的空净产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