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岭南春来早 广州石门油菜花璀璨怒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6日 10: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油菜花盛开。李健 供图
油菜花盛开。李健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5日电 (程景伟 李健)姹紫嫣红总是春,广州最美三月天。近日,在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天池花海,高山油菜花璀璨怒放,微风拂过,好似一片金黄色的海浪。

  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天池花海已经有近20年历史,这里原来是大岭山林场的一片荒地。2004年,公园开始尝试打造百亩天池花海,结合时令种植不同的特色花卉,其中高山油菜花从春节开始会陆续绽放。

  记者看见,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天池花海群山环抱,周边既有高山、也有湖泊,与一片1.6万亩的原始次生林毗邻。蓝天、白云之下的万千朵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金光。信步闲庭其中,油菜花旁还有樱花、深山含笑、玉兰、玉堂春等鲜花,清香扑鼻,只见蜂蝶相戏,散发着春日的浪漫气息。不少游客称之为“石门黄金花海”。

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大片油菜花。李健 供图
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大片油菜花。李健 供图

  该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三八妇女节”当天,所有女性入园一律免门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