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报告称声音经济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6日 2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6日电 (程景伟 崔艳)艾媒咨询日前发布的《2021-2022年中国声音经济数字化应用发展趋势报告》显示,随着用户对声音内容的付费习惯逐渐养成,中国声音经济的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张,并将在未来几年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该报告称,2022年中国声音经济市场规模达到3816.6亿元,预计2023年将超过5100亿元。

  在智能音箱、语音识别技术和5G高速网络的推动下,声音经济已经不再局限于在线直播、在线音频和短视频的领域,而是逐渐向更多的领域拓展。而传统的高等院校声音专业虽然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声音人才,但随着人才需求不断增长,高等院校因为培训周期长、理论高于实践等种种短缺,已经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声音教育培训行业应运而生。

  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17-2021年中国声音类职业培训市场规模整体呈上升态势,并在2020年开始迎来高速增长期。

  声音类职业培训行业在经历了一段发展探索期后,逐渐形成了规模化发展态势,头部品牌出现并逐渐确立行业秩序。比如,十方融海旗下的梨花声音研修院专注声音职业培训,打通了从“教、学、练、测、评”到“市场化”全流程,构建了“四师教学+AI智能反馈系统+大数据声音实战平台”于一体的教学矩阵。

  在线声音职业培训出现大众化、社会化发展趋势。数据显示,2022年梨花声音研修院学员声音作品数量超过62万个。(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