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产业数字化进入深水期 业内提出构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5日 23: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5日电 (记者 许青青)以“融合开放、重塑云上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京东云城市峰会广州站14日在广州举行,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曹鹏表示,随着产业数字化进入深水期,企业对于数字化建设的需求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构建融合开放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是支撑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路径。

  他认为,能持续支持好产业深度数字化的下一代基础设施,必须具备四个特征:融合开放、高效协同、极致性价比、安全可控。技术对业务发展的重要性愈发明显,一项关键技术的突破,可能带来指数级成本下降和效率提升,也可能成为行业竞争格局改变的缘起。因此,推动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已成为数字化的关键动作。

  京东云正式提出将构建融合开放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全面支持产业深度数字化,并发布了适配国产化的全套基础云设施产品。

  据悉,目前,企业的基础设施呈现出多样化、多场景等特征,底层基础设施架构迥异,业务场景非常复杂,同时,云边端的协同、多模态的融合、软硬一体化等业务场景越来越普遍,单一的技术已无法有效解决问题。因此,依靠对原有系统的缝缝补补,已经不足以满足未来业务发展需要。

  据悉,目前京东以全栈信创云的方式,实践了京东集团零售、物流、金融、健康、工业等业务板块的上百个业务应用,京东80%的应用支持在国产化基础设施上稳定运行,实现了产业级的真替真用。今后将积极打造更融合、更开放、更连续的下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助力产业数字化进一步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