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侨乡来风 > 正文

江门5家四星级文明诚信市场集中挂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7日 22: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江门5家四星级文明诚信市场集中挂牌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江门5家四星级文明诚信市场集中挂牌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7日电 (记者 郭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活动暨江门市四星级“文明诚信市场”挂牌仪式近日在江门市蓬江区棠下中心市场举行。当天,蓬江区白沙市场、江海区新民市场、新会区天亭市场和新会区河村市场等4个四星级市场也同步举行挂牌仪式。

  据悉,2020年以来,江门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创文指挥部关于开展集贸市场文明诚信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牵头组织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国资委等10个部门,在主城区深入开展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其中市创建工作组对三区推荐的农贸市场开展文明诚信四星级以上的评定。目前,三区已累计评出23家星级市场,其中15家为四星级。

  2022年,经过现场检查、量化打分、结果公示等程序,我们评定出蓬江区棠下中心市场、蓬江区白沙市场、江海区新民市场、新会区天亭市场、新会区河村市场等5家四星级文明诚信市场。

  近年来,江门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部署,从硬件、管理两方面着手,下大力气持续开展农贸市场提升行动,有力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2020年起通过以政府奖补撬动民间资本、分类施策推进、创新风险共担方式等方法,破解市场升级改造中的资金来源、工程可行性、政策审批等难题,将全部270家农贸市场和11家圩日市场的硬件设施提档升级,共投入资金3.82亿元,改造面积达111.67万平方米,新增档口1355个、就业岗位1718个,保障了2.82万人的基本生计,市场年成交额达66.9亿元,实现了市场面貌改头换面、焕然一新,为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硬件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