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发银行总部大楼全面封顶 双子塔树立广州金融新地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7日 22: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人寿南方金融中心双子塔树立广州沿江金融地标 作者 林嘉嘉
中国人寿南方金融中心双子塔树立广州沿江金融地标 作者 林嘉嘉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7日电 (郭军 林嘉嘉)继3月17日中国人寿大厦项目全面封顶后,4月6日,中建四局承建的广发银行总部大楼项目迎来主体结构封顶,至此,中国人寿南方金融中心这座珠江边上的广州金融新地标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距离建成投用又近了一步。

  中国人寿南方金融中心项目位于广东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内核心地块,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30米。主要包括中国人寿大厦、广发银行总部大楼超高层双子塔,是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是中国人寿集团在粤重大投资项目,建成后将作为中国人寿南方区域总部及广发银行总部。

  超高层钢管混凝土叠合柱是广发银行总部大楼项目的施工难点之一。在叠合柱梁柱节点施工上,存在多个方向的钢筋纵横交叉穿入叠合柱节点内的情况,繁难复杂。“钢筋又粗又大,每根钢柱至少有2到3个孔。”广发银行总部大楼技术总工周江介绍说,现场试拼装时,劳务班组按原设计方案施工,三天竟未能完成一层板面的叠合柱施工。为解决效率低下的难题,技术部刻苦钻研解决办法,提出三种解决方案,联合设计院共同商讨。双方结合BIM模型,经过多轮仔细讨论,最终将方案优化为将叠合柱多条梁交叉连接的构造形式,将多排面筋的梁优化为T型梁,这样既保障了节点处受力性能,又方便了现场实施,大大节省了工期。目前,该施工技术已获评贵州省省级工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