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会展业强势回暖 一季度展览场次、面积同比均翻倍增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4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4月14日电 (王华 谢磊)广州市商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州会展业强势回暖、人气高涨,展览场次、面积、参展观展人次同比均翻倍增长。

  今年一季度广州市重点专业展馆举办展会56场,展览面积合计约192.9万平方米,参展观展超241.5万人次,展览场次、展览面积、参展观展人次分别是2022年同期的2.8倍、2.35倍、4.09倍,比2021年同期分别增长75%、26%、38.4%。一系列专业品牌展会轮番上演,场场热闹非凡。

  在日前结束的第5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上,主办方表示,本届展会面积近70万平方米,较去年增长近10%,展会规模和参展企业数量均已恢复至2019年的93.3%,观展人次更明显超出2019年的水平,第一期到会观众比疫情前增长17.99%。尤其是广东省外和境外参展企业数量之多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期,其中土耳其参展组团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该展会的国际化程度日渐恢复。

  不少参展商表示,对恢复线下展起初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场后发现效果很好,马上信心倍增,抢着预订下一届展位。他们对广州的营商、消费及人文环境也十分满意。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广州先后出台多项促进会展业发展的政策,引导展会向品牌化、国际化、信息化发展。广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通过“走出去招”“请进来谈”“坐下来接”等方式,主动服务相关企业、落实扶持政策,并组织金融机构为会展企业赋能,加速推动了展会项目的落地。此外,广州全城齐发力,交通、住宿、餐饮场所、旅游景点纷纷推出重点展会客商参展、观展专属优惠,进一步集聚了人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