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早咖晚沙”:沙面咖啡文化节的醉人韵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25日 10: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沙面举办咖啡文化节。蔡敏婕 摄
沙面举办咖啡文化节。蔡敏婕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2日电 (记者 蔡敏婕)“早咖晚沙”——2024沙面咖啡文化节近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家咖啡、茶饮品牌齐聚沙面岛,通过主题市集、杯测、拉花展示等多种形式,让参与者体验了咖啡文化的魅力。

  据统计,为期两天的咖啡文化节,共吸引了37个品牌的46家店铺参与。从参与商家类型来看,其中30个咖啡周边品牌,3个公益品牌;从商家来源来看,沙面岛上商家13个,岛外商家24个。

  除了传统的非洲与中美洲地区的咖啡之外,咖啡文化节还引进沙特、乌干达咖啡,为活动增添了异国风情,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品尝。这些咖啡品牌,以其独特的口感和风味,让人们领略到了世界各地的咖啡文化,而像“普宁豆瓣拿铁”、以沙面岛旧称“拾翠”命名的牛油果拿铁、加入了陈皮的陈皮拿铁,各类新奇口味也都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咖啡发展到今天,早已超越了单纯的饮料概念,而是发展成一种文化。如今,这种外来的文化与本土文化相融合,已然产生了一种异常奇妙的化学反应。以咖啡节上一家来自佛山的咖啡品牌为例,他们把广府文化与咖啡融合得淋漓尽致:以中国传统武术“咏春”命名的系列咖啡、广府陈梦吉、醒狮……还有姜撞奶拿铁、醒狮桃桃美式等。

  据主办方表示,“早咖晚沙”沙面咖啡文化节举办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咖啡这一全球通行的文化符号,吸引企业落户沙面,也唤醒游客对沙面岛上古建筑的了解,引导人们对沙面岛古树保护的重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