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制造(顺德篇)全国摄影作品展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5日 17: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维修翻新》。龚新萍 作品
《维修翻新》。龚新萍 作品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制造开启梦想,智造成就未来”——中国制造(顺德篇)全国摄影作品展近日在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文化中心展出,将展出至12月15日。

  本次展览分为三大板块,包含中国制造(顺德篇)主题摄影展、大湾区工业摄影展以及王玉文、李志良“南北对话”工业摄影展。展览以顺德工业制造展为主体,“南北对话”工业摄影作品和大湾区工业摄影展作为延伸,希望通过丰富立体的摄影视角呈现广东工业制造之美,留下中国工业摄影里程碑上的广东拓印。

《发电机维护》。陈展翔 作品
《发电机维护》。陈展翔 作品

  据了解,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工业摄影协会主席王玉文一直热心于工业摄影创作,作为北方工业的摄影代表人,他展出极具“重工业”风格的辽宁工业摄影作品,与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东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志良展出的南方“轻工业”风格摄影系列作品《牵引线》作对比。

  这是广东作为制造业和摄影文化强省首次举办的工业制造主题摄影大展,借助北滘镇得天独厚的工业制造重镇背景和良好的摄影文化氛围,把摄影与顺德制造业有机结合,将进一步扩大北滘镇在全省乃至全国摄影文化阵地中的影响力,同时突出北滘镇制造业在全国的重要地位和成就。

《风翼曲线》。冯卫权 作品
《风翼曲线》。冯卫权 作品

  该次摄影作品展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摄影报社、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佛山市顺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顺德区北滘镇人民政府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