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5G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5日 21: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5日电 (蔡敏婕)“5G赋能育见未来”智慧教育高峰论坛近日举行。论坛以“5G赋能育见未来”为主题,旨在探讨5G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路径,加快推动5G与教育融合创新。

  当前,以5G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技术加速与教育融合赋能,促进教育模式变革、教育生态重构和教育理念更新,支撑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

  在此背景下,为推动“5G+智慧教育”应用落地,总结分享“5G+智慧教育”应用经验,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于今年8月面向社会开展以“5G+智慧教育”为主题的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会上发布了2022年度“5G+智慧教育”典型案例。中教云“宁夏中小学数字教材资源与服务项目”作为“5G+在线泛在学习”应用场景的代表性案例入选。

  据介绍,借助5G网络,学生可随时接入中教云数字教材资源与服务项目平台进行学习,通过刻画学生知识掌握情况,实现学习路径规划和学习资源个性化推荐,并不断丰富在线学习工具种类和智能服务范围,提升学生学习体验。

  据了解,中教云打造以数字教材为核心、数字资源为辅助的“5G+智慧教育”综合服务体系模式,促进在线泛在学习开展。目前,该模式已在多地开展应用实践。

  未来,中教云将构建可复制推广、可规模应用的“5G+数字课程教材”综合服务体系创新应用模式,以教育数字化助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