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工行10月以来向交通物流企业发放融资3.4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6日 14: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5日电 (记者 唐贵江) 10月底以来,广东多地疫情形势严峻,为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针对不同的突发情况,分级分类制定多套应急预案,织密“预案网”,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业务连续性保障。

  在该行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广东工行各地机构组织员工坚守岗位,关注市场、客户、政府机构需求,主动做好对政府机关、医疗机构、企业及个人的应急服务响应。

  10月31日,汕头澄海区部分区域实施防疫管控,工行汕头澄海支行员工和网点不能到场处理业务。而当天该支行有数笔远期结汇业务需办理到期交割,如未能到期完成交割,将导致客户被迫违约,影响客户信誉。在上级行的协助下,支行紧急调配人员到防控区域外网点办公,当天下午完成收汇和交割。

  除了做好应急服务,为助力疫情防控,工行广东分行积极助力保物流、保供应,确保输血实体经济“不减速”。该行响应为交通物流企业纾困解难要求,10月以来向交通物流企业发放融资3.4亿元,10月当月交通物流领域发放贷款同比增长1.4亿元,为保障交通物流畅通注入强劲金融动力。

  在民生领域,工行广东分行积极为农企排忧解难。目前正值水稻收购期,疫情影响叠加下市场对稻米等生活物资的需求加大。位于肇庆市高要区的姚村家欢米厂,准备进一步升级生产设备和扩建厂房,但资金从哪来成了首要难题。当地工行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为企业量身定制“粤农e贷”综合服务方案,并于11月2日为其核定贷款500万元,高效解决农企的资金难题。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减少接触,工行广东分行依托无接触、线上化、智能化的数字金融服务体系,为小微企业、居民提供便捷安全的线上金融服务。

  据悉,10月以来,工行广东分行通过线上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贷款支持超200亿元;每天有超200万广东地区用户通过工行手机银行办理业务,通过手机银行为广东地区居民提供线上金融服务超7000万笔。(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