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广东揭阳丰富香港居民“菜篮子” 今年以来出口供港蔬菜2053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0日 1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揭阳海关关员到供港蔬菜基地开展现场监管工作。 作者 吴丰
揭阳海关关员到供港蔬菜基地开展现场监管工作。 作者 吴丰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9日电 (方伟彬 许创盛)广东揭阳海关9日发布消息,日前,经揭阳海关监管,满载7.8吨新鲜菜心、豆苗、芥蓝等新鲜蔬菜的车辆,从揭阳市揭西鸿锦出口蔬菜种植基地出发,抵达香港,丰富香港居民冬季“菜篮子”。

  据揭阳海关统计,今年以来,该海关已监管出口供港蔬菜2053吨。

  广东是输港鲜活农产品重要供应地,鸿锦出口蔬菜种植基地已连续为香港市场供菜12年。基地负责人张玉亭说:“眼下正是广东冬季叶菜的丰收季,基地种植的菜心、豆苗等长势喜人,每日平均产出10吨左右新鲜蔬菜,稳定供应香港市场。”

  “为保障供港蔬菜质量安全,我们坚持从源头加强质量监管,每年制定质量安全风险监控计划,加强对重点品种、项目的监控抽查,严格监督企业做好日常管理、环境维护、病虫害控制,并定期对基地土壤、水源以及产品开展抽样检测,严防农残、重金属等项目超标风险,实现从田间地头到装运出车全流程无缝监管,确保棵棵‘揭阳菜’都是‘放心菜’。”揭阳海关查检科科长林伟强说。

揭阳海关关员到供港蔬菜基地开展现场监管工作。 作者 吴丰
揭阳海关关员到供港蔬菜基地开展现场监管工作。 作者 吴丰

  守好“舌尖上的安全”,还要守住“篮子里的新鲜”。供港蔬菜为田间采摘后迅速进入冷库“休眠”的冰鲜产品,对运输通关时效性要求较高。针对这一特点,揭阳海关专门开设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指定“专人专岗”跟进,实行“全日制”保障机制,为鲜蔬量身定制了“提前申报”“预约查验”“7×24小时监管”“随报随检”等通关便利措施,确保供港蔬菜“零延时”快速通关,抢“鲜”进入香港市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