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汕头澄海“Q+”乡情交流联谊中心揭牌仪式暨“澄怀逸兴”首届乡亲书法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5日 12: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5日电 (记者 李怡青)汕头市澄海区委统战部乡情交流联谊中心(“Q+”)揭牌仪式暨“澄怀逸兴”首届乡亲书法作品展开幕式14日在澄海隆重举行。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汕头市澄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郑奕庭在介绍中指出,“Q+”是澄海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澄海侨乡优势,汇聚各方力量和智慧做好澄海新时代“侨”的文章的创新举措。“Q+”乡情交流联谊中心将借助深汕深度协作的政策优势,充分发挥澄海血缘和地缘资源优势,致力于建成澄海潮侨文化的展示站、海内外乡亲和侨胞共同发展的交流站、青年创业创新的服务站、共同致力振兴澄海的促进站。

  澄海区委书记王楚彬指出,希望“Q+”乡情交流联谊中心不断提升乡亲们的政治认同感,推动总书记、党中央的重要精神、重要思想在澄海侨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增强发展凝聚力,积极引导鼓励乡亲朋友在澄海这片热土上投资兴业、携手共进,共创澄海发展美好未来;增强文化传播力,在海外侨亲中大力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乡优秀特色文化,向海外侨亲讲好澄海故事,坚定海内外乡亲朋友文化自信。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香港澄海同乡联谊会永远名誉会长孙志文表示,澄海“Q+”乡情交流联谊中心的启用既为广大乡亲提供了一个实体交流联谊阵地,更为我们打造了一个共同的精神家园,下来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根植家国热土,共同努力,携手圆梦,同时积极对外推介澄海“Q+”,讲好澄海故事,汇聚更多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优秀青年来澄交流联谊、参与家乡的现代化建设。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此次“澄怀逸兴”首届乡亲书法作品展以“四海同心”为主题,在线上线下同步展出来自泰国澄海同乡会、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香港澄海同乡联谊会等海外及港澳台地区侨团社团和来自澄籍在外各商会社团的乡亲书法作品共182幅,并出版作品集,传递广大澄籍乡亲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和祝贺,以及对家乡的赤诚之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