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东莞“云上”秀实力吸引海外青年才俊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3日 23: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云上”秀实力诚邀海外青年才俊。图为海外青年才俊线上连线 作者 李纯
东莞“云上”秀实力诚邀海外青年才俊。图为海外青年才俊线上连线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3日从广东东莞市侨联获悉,2022“海外青年才俊云聚东莞”活动以“莞爱英才侨创未来”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举办,40多个国家共60多个侨团参与其中,反响热烈,其中签约的海外侨团有美国旧金山莞商联合会、加拿大莞商联合会、澳洲莞商联合会、西澳广东同乡会暨总商会、丹麦湖南总商会、波兰粤商会。

  活动期间,东莞除了线下举办启动仪式、人才论坛等活动外,一系列线上活动也亮点频出。一方面,本次活动聚焦个体,通过专题片讲述三位青年代表来莞创业就业故事;另一方面,本次活动重视描绘大环境,通过两条主题VLOG展示“双万”新东莞的科创实力与文化氛围。

  “感谢东莞市侨联举办活动,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我们了解东莞发展和优势规划,优惠政策,优质的营商环境,我们一起努力为东莞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挪威广东商会会长李祯杰说道。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本次活动不仅为海外青年才俊回莞就业创业做好“攻略”,也描绘了一幅生生不息的莞邑奋斗画卷。

  “东莞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城市,我曾多次到访东莞,与侨界青年积极交流,也有好朋友在东莞创业发展,东莞与香港一衣带水、文化相同、产业互补,都是宜居宜业的好地方。”2022“海外青年才俊云聚东莞”的开幕式上,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在VCR中说道。

  为了让广大海外青年能够进一步了解东莞的创业环境,东莞市松山湖侨留会还拍摄了视频,向外推介“创业48小时”的情况。

  “创业48小时”是松山湖侨留会首创品牌,2018及2019年“创业48小时”在松山湖光大WE谷举办,2022年“创业48小时”在松山湖林润智谷举行,每次举办都吸引了众多海归创业者、华侨青年、外国友人、大学生以及本土专业人士参与,参加者组成多个团队,以中英双语的形式开启紧张而高效的48小时创新创业之旅。

东莞“云上”秀实力诚邀海外青年才俊。图为活动现场
东莞“云上”秀实力诚邀海外青年才俊。图为活动现场

  “‘创业48小时’对于任何想要测试自己商业创意的人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并将这个商业创意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我强烈推荐那些有想法开创一个企业的人,或者创造一些伟大的有影响力的事业的人,都来体验这个课程。”学员王弈诗说道。

  “东莞的文化氛围非常浓厚,也很有人文情怀,我觉得是很有人情味的一个城市。”美国旧金山莞商青年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栩飞坦言:“东莞对我们国际人才也是很包容的,有各项政策的支持,同时东莞也非常具有发展前景,这也是我毕业后选择回国的原因。”

  为了人才能够安居乐业,东莞大力推进人才安居工程。截至今年7月,共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6.5万套,“莞寓”品牌连续20个月跻身住房租赁行业全国“人才公寓”品牌榜单前三;举办高品质文艺演出人才专场活动,共四大板块十余场演出;通过CBD为人才亮灯、打造20台“是人才进莞来”主题公交车等多种手段,营造尊才爱才的社会氛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