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七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9日 2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1月9日,第七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通讯员供图 作者
1月9日,第七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通讯员供图 作者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9日电 (记者 许青青)9日,第七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现场为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广东省获奖组织和个人、第七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颁发牌匾和质量资助资金。

  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自2008年设立,2009年开展第一届评选,至今已评选了七届,全省共计704家次企业参评省政府质量奖,共有62个组织获广东省政府质量奖,36个组织和1名个人获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并产生了“精细化管理”“矩阵化管理”“班组卓越绩效”“6S现场管理”“5全5数”等一批本土质量管理模式创新成果,建起一支由262名各领域质量专家、名优企业首席质量官组成的质量管理专家队伍。

  据了解,在已评选四届的中国质量奖中,广东有3个组织获中国质量奖,15个组织和1名个人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本次大会为15个组织和个人颁奖: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火眼项目组和董明珠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昌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检验所、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等10个组织获“第七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广东将扎实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本省实际,突出围绕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开展“质量强市、强业、强企、强基”四大活动,引导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质量理念,大力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不断增强企业品牌发展能力和质量竞争力,努力锻造世界一流的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为推动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