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华工携企共建环境与能源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4日 14: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联合实验室授牌现场。 作者 李玛
联合实验室授牌现场。 作者 李玛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3日电 (王坚 李玛)华南理工大学11日与广东冠豪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下称“冠豪研发公司”)携手,共建环境与能源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双方在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了签约暨授牌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克复表示,其团队研究覆盖了化机浆、化学浆、废纸浆和造纸等所有工艺过程的清洁生产技术,实现了造纸行业多项技术零的突破。他相信通过对联合实验室平台的共同建设,一定能够加快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助力企业可持续创新发展。

  “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不仅是提升双方原始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实践。”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晋刚指出,作为地处大湾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华工始终坚持融入发展促发展,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鲜明办学特色和优势。

  晋刚表示,目前,华工已建设的省部级以上科研基地246个,其中国家级28个。“十三五”以来,学校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82项,其中,国家科技奖11项。“在一流大学建设全局中,科研创新至关重要。华工始终坚持‘四个面向’,积极打造了从基础研究、技术攻关到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的协同创新体系,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科研创新‘华工模式’”。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冠豪研发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谢先龙表示,华南理工大学拥有国内轻工领域唯一的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高校,创新竞争力历年位居行业榜首。他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加强双方合作契合度,进一步开展多领域、多层次沟通交流,依托人才、信息等优势资源,实现更多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谢先龙希望,双方探索“多元、融合、动态、持续”的协同创新模式与机制,竭尽可能地为双方的合作提供资源支持,并依托学校的科研优势,做好绿色环保、减碳降耗、卡脖子技术攻关等新材料前沿技术的开发、引进及产业化工作,实现企业新材料产品在环境与能源功能材料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共建世界一流新材料技术创新资质平台。

  据了解,此次校企建立深度产学研合作由广东聚智诚科技有限公司推动实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