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CRO产业地标运营中心广州越秀揭牌 连通医药生态各要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4日 14: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CRO产业地标运营中心广州越秀揭牌 通讯员供图
CRO产业地标运营中心广州越秀揭牌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2日电 (蔡敏婕)近日,“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区CRO产业地标越秀区运营中心”位于越秀区环市东路418号珠实同创·环东广场,未来将搭建医药生态“政、产、学、研、投、医、融”各要素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共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广州的核心区,越秀区集聚了华南地区最密集、最优质的三甲医院资源,拥有丰富的医药企业客户资源和医药行业人才资源。越秀区辖内15家三甲医院占全市近四成,为CRO产业发展提供了众多的应用场景。

  越秀区积极响应省、市政府的号召,率先成立全国首个CRO产业地标运营中心。越秀区副区长陈烯在揭牌活动致辞中提到,越秀区正在创建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区,构建全链条生命健康产业链服务体系,着力打造生命健康产业转化高地。加强CRO产业服务,有利于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工程建设,促进更多临床试验成果在越转化,在市场推广应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今后,海博特将加强与越秀区合作,全力支持CRO地标运营中心相关工作,共同做好相关服务。”作为CRO地标运营中心发起人、海博特医药总经理王帅帅现场介绍,海博特作为一家CRO服务领域的平台型公司,深耕行业多年,努力营造产业集聚效应,发起建设CRO地标运营中心的建议。海博特将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加速推进医疗机构制剂转化,帮助提高医生、专家、学者的科研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推动越秀区生物医药医疗新生态建设。

  下一步,越秀区将着力发挥CRO地标运营中心作用,提升CRO全链条、全流程的技术科技服务能力,通过促进CRO集群发展,凝聚生命健康产业各方力量和优质资源,开展临床试验成果转化服务,帮助更多药企、大学、医院、科研机构更高效地实现成果转化,引进和培育一批优秀的生命健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区建设,推动全市乃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