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卢海衬:税惠春风助力乡村振兴绘出新图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4日 18: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而在支持乡村振兴的新图景中,税务蓝始终是一抹亮丽的色彩。两会召开前夕,阳西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助企团”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阳西县丰盛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卢海衬,将“便民办税春风”吹至田间地头。

  眼下正值“海边红”番薯丰收的季节,走进程村镇的阳西县丰盛种植专业合作社,近20名妇女正在收获“海边红”番薯,她们熟练地为成熟的番薯拍去身上的泥土、按个头大小分类挑拣并进行包装,合作社负责人卢海衬则忙着与客户接洽订单,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阳西县丰盛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集农业种植、种苗繁育、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其中有甘薯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1200多亩、丝苗型水稻新品种绿色高效示范基地1600多亩,此外还种植有草莓、圣女果等特色水果,这些农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农业稳产增产的关键是善用新技术。”卢海衬兴致勃勃地向税务干部分享她的现代化农业理念。作为广东省农村乡土专家,卢海衬非常注重引进新品种,她与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进行合作,引种了甘薯和耐盐水稻新品种。卢海衬还科学运用培育壮苗、合理密植、增施有机肥、病虫草害综合防治等技术,实现了高产、优质、高效的种植目标,其中甘薯每亩年均增加收入超1000元。

  一路走来,税务部门的帮扶让卢海衬印象深刻。“创业初期,税务部门就为我们送上了量身定制的服务手册,包括针对性的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举措,很全面,也很实用,遇到涉税问题看看它准没错,节省了上网查找政策的时间和精力。”卢海衬点赞道,“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很安心。”

  致富不忘乡亲,卢海衬还将合作社的种植良种和技术无偿地提供给附近村民。在她的带动下,程村镇共有100多户村民发展甘薯和水稻种植,户均年增收22000元,充分发挥了“兴一项产业、活一地经济、富一方百姓”的作用,让这片世代耕作的土地长出了“致富粮”。

  “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税惠政策的‘精心浇灌’,2022年,我们享受免征增值税销售额超54万元。”卢海衬表示,“我们打算把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数字农业建设中去,提升种植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减少人力成本支出,增加更多收益。相信在税惠春风的陪伴下,乡村振兴定能绘出新图景。”(敖翔)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