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白云区举行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4日 10: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白云区举行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 作者 夏子涵
广州市白云区举行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 作者 夏子涵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日电 (郭军 夏子涵)3月2日,广州市白云区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白云区设计之都成功召开。论坛聚焦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热点与趋势,邀请白云区头部建筑企业和建筑业上下游龙头骨干企业的100多位企业家,共同谋划改革创新思路和数字化转型路径,推动白云区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由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和广州市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指导,广州市白云区建筑业产业联盟促进会主办,中建三局集团华南有限公司、广联达数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承办。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通过数字化转型推动传统建筑行业觉醒,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是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本次论坛上,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智能化执行总工程师李国有、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玮、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傅海堂、中建三局集团华南有限公司流程与信息化管理部部长唐道芳、中建科技集团华南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文分别带来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解读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探索、实践和案例分享,以及数字化新技术应用与探索。

广州市白云区举行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 作者 夏子涵
广州市白云区举行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 作者 夏子涵

  在本次论坛上,中建三局集团华南有限公司、中建八局广州建设有限公司、中交四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恒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建新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联达数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中建科技集团华南有限公司8家白云区属龙头企业签署了推动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高速发展&标杆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企业将联合推动提升企业白云区建筑企业数字化管理水平,共同打造真正有价值的标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