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重庆悦来“服务生金”赴穗招商 冀牵手粤企创增长新引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8日 22: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悦来中心效果图 作者 重庆悦瑞文旅 供图
悦来中心效果图 作者 重庆悦瑞文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8日(王坚 刘心羽)“我们期待在广州找到有意向的优质企业来到重庆悦来发展。”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波7日在广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重庆以悦来国际会展城等重点平台为引领,在会展产业方面展现出强劲吸引力。

  作为继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之外的经济“第四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正加快迈向“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在领头西部区域经济增长中展现纵深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2023年1月,川渝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两地地区生产总值双双进入“2万亿俱乐部”。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做大做强服务业,成为成渝两地打造全国经济第四极的关键抓手。

悦来中心效果图 作者 重庆悦瑞文旅 供图
悦来中心效果图 作者 重庆悦瑞文旅 供图

  李波介绍,近年来,重庆正以建设国际会展名城为目标,加快发展集展览、会议、赛事、演艺、节庆于一体的大会展业,并以悦来作为重庆市“会展经济发展主体”和“会展城运营主体”,力争将会展业打造成为重庆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引擎。

  “广州是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会展、文旅、设计、互联网等领域发展优势明显,其中,永庆坊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我们之后的发展很有启发。”李波告诉记者,此次广州之行,他应邀参加第13届中国(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暨第6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广州年会,并在广州走访考察多个文创园区和文旅产业项目,为打造悦来国际会展城文旅产业重点项目积极开展交流活动。

  李波指出,目前,悦来国际会展城承接在渝举办的75%规模以上各类展会,重庆几乎所有高端大型的国际性展览、会议都在该区域举办,是重庆建设国际会展名城的核心支撑区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